2024 年 3 月 19 日
感恩佛陀弟子終於皈依了

2020年2月我終於拜見皈依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父了(一)

「報告佛陀師父,弟子江佩珊求皈依佛陀師父」,2020年2月,我終於皈依於佛陀師父了,不敢說學佛22年,自1999年開始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,經過了21年,終於見到佛陀師父,也非常幸運的皈依,究竟那是怎麼樣的一個求皈依旅程?雖然日子匆匆過了760天,但是一回想起我能拜見到佛陀師父,畫面仍如此鮮明,內心仍是激動不已。

第一次至聖蹟寺

我的學佛道場瑪倉派佛學會台中佛堂,自2000年4月16日成立,佛堂的師兄師姐陸陸續續至美國拜見佛陀師父,早年福報較不具足,因此遲遲未能前往美國拜見,至我父親2019年7月往生後,我與TN姐姐商量,我們應該去美國一趟。於是規劃行程11月中旬出發,先到舊金山瑪倉寺,感謝松杰大德及嚴貢仁波切的功課迴向,再搭機前往洛杉磯。到了瑪倉寺,未見到松杰大德,嚴貢仁波切問我們「此行目的為何?」支支吾吾的回答「嗯!感謝嚴貢仁波切誦經迴向給我父親」,「還有呢?」「也想恭閱完整版解脫大手印法本(部份公開者請看連結),還有看能否有因緣拜見到佛陀師父」「瑪倉寺沒有完整版解脫大手印,必須去華藏寺問一問」隨即嚴貢仁波切開車載我們去華藏寺,知客師說「啊,法本都送去聖蹟寺了,最近聖蹟寺很忙」嚴貢仁波切馬上轉頭跟我們說「有聽懂嗎?聖蹟寺很忙」「不懂」「唉喲,就是有團體來求見,你們趕快去」,「蛤?我們原本是明天的飛機去,現在要怎麼去?」「坐巴士啊,8小時左右」,喔!那陣子坐骨神經發炎,11個小時飛行,我已經坐立難安,還到坐8小時巴士!TN姐姐說,那就回去整理行李,坐當晚9:30的灰狗巴士,隔天早上5:30到LA,再轉車去聖蹟寺。為何坐晚上的呢?因為沒有訂房,直接睡巴士熬過一晚。結果巴士上隔壁那位小姐,一路講電話講到半夜3:00 。

透早5:30到了LA,啊勒!所有公車都還未啟動,並且巴士站離公車站真的有遠,起碼要走2.5公里,好家在,看的懂GOOGLE MAPS,想在國外自由行,網路絕對不可少。找了24小時營業的漢堡店吃早餐,等到了公車開始啟動,到了 la union station,轉捷運,再坐公車到PASADENA,已經9:30了,出發前跟正因師聯絡了,因此,提早讓我們進了聖蹟寺,整理儀容(說實在,折騰超過14小時了,很狼狽),登記求見,再前往大雄寶殿禮佛。知客師告訴我們,如果可以有機會拜見時,會先打手機通知,因此,在美國一定要有能通話之號碼

第一次至聖蹟寺,等待拜見佛陀當中,也天天恭閱解脫大手印完整法本,但是,因為「聖蹟寺很忙」所以我與TN姐姐須到寶塔寺、華藏學佛苑恭閱。因為因緣不具足,我跟TN姐姐行程只有4.5天待在LA,就必須趕回台灣上班,因此無緣拜見到佛陀師父,回程中二人都有愁悵的感覺。

回台後馬上買機票訂AIRBNB

回台灣的13小時飛行途中,我心想,不管如何,我一定要求見到佛陀師父。因此回台灣第一件事,看好寒假假期,開始上網訂機票。但因為在LA出海關時,讓我心有餘悸,怎那麼多人啊,不管哪個關口,排隊都是那麼長,因此上網GOOGLE MAPS 瞧,還有哪個機場離PASADENA 不遠的,皇天不負苦心人,居然有個叫安大略機場,而且華航直飛,只要我下了機場,走過1.5公里就有火車站搭火車,再轉車再轉車就到PASADENA。機票確定後就是住宿問題,上次在聖蹟寺,很多師父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忙,其中了正師送我們到捷運站時說到,下次可找AIRBNB,比飯店旅館便宜一些。於是我第一次上AIRBNB訂房,果真房源很多,價格一晚30美元至300美元都有,難度是要有勇氣跟不認識的人共住,而且房主可能也在,也可能是男性,另外一個重點,要能用英語溝通,我心想,英語我可以,其他的求佛菩薩加持吧,於是很幸運訂到了一間走路至聖蹟寺約20分鐘的AIRBNB民宿。住與飛機搞定後,再來就是了解PASADENA的巴士交通費怎麼樣最划算,就這樣日子一天天近了!

一個人勇敢地出發了

二個月一下子就過去了,2020年1月30日我一個人出發,本來心想,飛機到了安大略機場,我憑著GOOGLE MAP,應該可以找到路走到火車站,結果沒想到出了機場天色已暗,啊勒,前方一望無際地空曠,黑鴨鴨一片,什麼都看不到,怎麼拖著大行李箱找到路走去火車站?望著愈來愈暗的美國土地,在台灣,實在沒有一個地方能空曠到你不知道哪裹有人那種感覺。掙扎了20分鐘,看著愈來人愈少的入境”小廳”,大家都有人來接機,而我在想「怎麼辦!」好在在台灣時,下載了美國LYFT APP,相當於 UBER,我鼓起勇氣使用LYFT 叫車,車子五分鐘後即到,但是我怎麼沒見到呢?佛菩薩保佑,他打給我,用英語告訴我他在入境大廳的左邊(在美國想自由行,99.999%都要使用英語溝通)!原來,計程車都會在那邊等候!原本想只坐到Montclair火車站,6英哩要25美元,他問我我的目的地 ALTADENA,他說60美元,幫我載到我訂的AIRBNB!哇!太棒了,於是我安心的坐了40英哩路,8:40順利到了AIRBNB民宿。

接下來呢?請看下一集。

雖然是要等下一集,忍不住先透露一下,我後來回想,我們第一次順序錯了,要先求拜見佛陀師父,再恭閱解脫大手印,最後再去瑪倉寺!

佩珊我也會寫1~2篇關於在美國洛杉磯如何搭公車搭捷運的文章,以利想自己美國自由行的師兄師姐參考。順道一提,在美國不似在台灣,台灣很小,高雄捷運雖然擁有自己的一卡通,也可以使用台北捷運公司的悠遊卡,但在美國,舊金山所使用的交通卡與洛杉磯LA是不相通的。

延伸閱讀: